八位亞洲青年廚神大比拚!

IMG_8157

「埃科菲青年廚師大賽2017」(Young Talent Escoffier2017)亞洲區總決賽已是第10屆了!今年這項飲食界盛事於9月5至7日(星期二至四)在「香港餐飲展2017」內的埃科菲廚藝廳(Disciples Escoffier Theatre)舉行。

IMG_8052

今年代表香港區出賽的青年廚師是葉卓曦先生(Mr. Yip Cheuk Hei),他與另外7位分別來自澳門、中國、新加坡、南韓、泰國、越南及菲律賓的廚藝新星比試廚藝,角逐亞洲區冠軍的殊榮,勝出者將代表亞洲於2018年參加在法國舉行的世界冠軍賽!

8位參賽的青年廚師要在首兩天施展渾身解數並發揮創意,以個人烹調風格來演繹由廚神埃科菲自創的菜式。9月5日的主題菜式是「水煮蛋」(Egg Malmaison)。第二天的菜式是「鱈魚及酥餅」(“Cabillaud”Cod fish fillet & Puff Pastry)。

今年賽事的評判團包括8位埃科菲國際廚師協會亞洲8地的會長——他們本身都是名廚,還有其他業內精英和傳媒;此外還邀請到3位名譽會長暨法籍名廚列席,包括專程蒞港的Chef Frédéric Jaunault和Chef Johan Leclerre,還有米芝蓮星級名廚Chef Nicolas Boutin。

最後一天,將會進行一場有趣精彩的名廚大比拼(Chef Battle)!這環節是去年新加的,兩位一組,埃科菲國際廚師協會的八位亞洲區會長將由該區參賽的青年廚師當其副手,一起合力烹調佳餚,而獨特之處是主要食材會放在一個黑盒(Black Box)內,比賽開始一刻才揭曉。而各位會長在活動當天早上要親身到超市購買配菜。

當天,「埃科菲青年廚師大賽2017」的亞洲代表將會誕生!而別開生面的名廚黑盒大廚冠軍花落誰家,也將一起揭曉!

IMG_7931

IMG_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