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麥當勞去年於南韓推出McBeer,成為首間快餐連鎖店在亞洲售賣啤酒,而台灣星巴克於上星期亦宣佈於台北東區的「龍門門市」以「Coffee Innovation」的創新概念,在傍晚向顧客供應Espresso Cloud IPA 啤酒。想不到幾天後,國內市場則傳來另一則消息:KFC會夥拍青島啤酒在山東和河南兩地的連鎖快餐店售賣啤酒。

1483664648653

根據國內「啤酒日報」消息透露,啤酒樽身以農曆新年為題材,配上紅色和金黃色,印有福字和寓意雞年的公雞圖案。

自從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在2014年3月瘋狂席捲中國內地後,炸雞配啤酒就成為一股熱潮,一種飲食文化,韓國啤酒出口中國更有超過200%的增幅。適逄今年是雞年,消息指出KFC與青島啤酒已達成合作協議,把炸雞與啤酒再次走左一起,相信這個跨界合作必會為業界帶來不少迴響。

姑且勿論這個消息是否屬實,但連鎖快餐店售賣啤酒/酒精飲品的確早在幾年前在英美等國家已有先例,而且從去年也開始擴展至部分亞洲地區,未知這風氣會否在亞洲進一步盛行,終有一天登陸香港?

文/譯: Winnie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