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_7559 獨特的葡萄、獨特的產區……源自法國的獨特風味,無出其右的美妙白酒──莎比利(Chablis)!而

「純白莎比利派對」(Chablis White Party)現已成為一年一度的本地酒壇盛會!

 

今年,這獨特的活動於2018年3月1日晚上假座位於黃竹坑的私房菜/畫廊Dine Art舉行。我們準備了7款從小莎比利到莎比利特級葡萄園的精選莎比利白酒,而且每款都特別設計了佐酒風味小食。同時,另有4款法國的Marennes Oléron生蠔,從清甜到濃郁的口感皆美味之至,而且牠們與任何一款莎比利都是天作之合!

APE_7488

其實當晚的主題就是「當莎比利遇上藝術」,所以我們選址於Dine Art,在其理想的畫廊空間展出一瓶一瓶媲美藝術品的莎比利美酒,更帶來了近年在”Pure Chablis”的藝術作品,藝術家以畫作、漫畫、首飾等不同形式去展現純白莎比利的美妙感覺。一邊品嚐莎比利和生蠔與其他美食,一邊品味藝術,還可參與剪影和拍照等活動,大家都樂在其中——酒業及傳媒友好均盡情體驗完美純白的莎比利風采!

APE_7412

而本地愛酒人士也可享受箇中種種美妙之處的,因為這7款莎比利已在香港有售,請參閱隨附的酒品相片及介紹。

APE_7604

關於莎比利

莎比利(Chablis)葡萄酒產區位於法國布爾岡(Bourgogne)的最北端,向以出產傳統乾白酒而馳名於世,全因當地擁有獨特的土壤和變幻的氣候,相輔構成美妙的風土條件,令當地的莎當妮(Chardonnay)葡萄別具迷人個性。從小莎比利(Petit Chablis)、莎比利(Chablis)、莎比利一級葡萄園(Chablis Premier Cru)到最高級之莎比利特級葡萄園(Chablis Grand Cru)的出品,都保有其非一般的風格──乾口而帶牛油、果仁和礦物味,也有帶柑橘和花卉味道的,真正清爽,跟世界各地出產的莎當妮葡萄酒截然不同,獨具令人迷醉的風采!

APE_7825#2___APE_7828APE_7612#4___APE_7832#5___APE_7833#6___APE_7840

#7___APE_7841

各級莎比利(Chablis)葡萄酒的特點簡介

小莎比利(Petit Chablis)清新又簡約,與夏天享用的清涼沙律是天作之合;作為餐前酒亦極為理想,建議飲用溫度:作餐前酒為°C (攝氏),配合食物則為9〜10°C。

莎比利(Chablis)是美妙的餐前酒──就是這樣簡單!建議飲用溫度:10〜11°C。

莎比利一級葡萄園(Chablis Premier Cru)理想的美食配搭包括熟蠔和多獻汁的魚。建議飲用溫度:10〜11°C。

莎比利特級葡萄園(Chablis Grand Cru):適合各種聚會暢飲,是燒龍蝦、小龍蝦和大蝦的最佳配搭。建議飲用溫度:12〜14°C。

 

春回大地,夏天還會遠嗎?美妙清新的白酒定是首選,更何況是舉世馳名的莎比利?!

APE_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