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_4366

當年一位才二十出頭的年青人,憑著對葡萄酒那一份近乎執著的熱愛,堅信葡萄酒市場在香港大有可為,毅然與志同道合的酒友一起創立「酒悅」(Wine Buff)。驀然回首,「酒悅」已邁向20周年!

WCW_7846WCW_7845

「酒悅」創立於1997年,能把嗜好發展成為一門生意,將興趣變成為終身事業,CEO李仕楷(Dicky Lee)自言很幸運,他回憶說,「那時候香港葡萄酒業還處於萌芽階段,我們在北角開了一間小酒舖,用心經營,向顧客推介好酒,講解葡萄酒文化,贏得很好的口碑,顧客層面逐漸擴大。」

WCW_7831WCW_7868

隨著香港在2008年取消葡萄酒稅,香港葡萄酒行業發展一日千里,本土消            費市場日益增長,再加上國內改革開放,經濟急速發展,進口葡萄酒市場迅速膨脹。「酒悅」抓住了這個黃金契機,零售和轉口業務均得到很大的拓展,今天「酒悅」在香港擁有三間零售專門店分別位於北角、中環及灣仔,業績蒸蒸日上,內地和亞太地區的生意亦穩定上揚。

WCW_7893WCW_7884

對於未來葡萄酒發展前景和趨勢,李仕楷說,「香港的市場已非常成熟,葡萄酒文化越來越普及和有年輕化的趨勢,不論釀酒師和客戶群也越來越年輕,網上購酒已形成為一種消費模式,我們的採購和市場策略也會相應調整,除了向零售、e-commerce和wholesale層面多元發展之外,我們正在籌備於中環開設以紅酒為主題的會所,為客戶提供一站式Wine and Dine體驗,以迎合消費市場的需求。」

WCW_7842WCW_7921

為慶祝開業20周年,回饋客戶多年的支持,「酒悅」於11月25日在北角的總店內舉行了一個頂級試酒會(Grand Tasting),為賓客提供超過80款世界各地美酒,包括Beychevelle, La Mondotte, Calon Segur, Cos d’Estournel, Leoville Lascases, Ornellaia等著名酒莊,其中Beychevelle, Canon, Fieuzal, La Mondotte, Lancelot Pienne的莊主更專程來港慶賀。

WCW_7844

超過200多位嘉賓參加了試酒會兼慶祝派對,更難得的是,其中有不少是跟「酒悅」一起成長、認識了20年的老顧客好朋友。

金秋時份,舊雨新知,濟濟一堂,浮一大白,共度了一段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