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bank cup

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學院(School of Hotel & Tourism Management)代表隊贏得2017年「波爾多左岸杯」香港賽區冠軍,將於今年6月赴法國拉菲古堡參加總決賽。本次比賽於2月25日在灣仔君悅酒店舉行,雲集本地大學品酒精英參與比賽,比較特別之處是韓國首爾大學今年亦派學生來港參加這項酒壇盛事,而最終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學院力壓各間院校奪冠,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浸會大學分別獲得亞軍及季軍。

「波爾多左岸杯」由波爾多左岸名莊協會舉辦,是全球最大的業餘葡萄酒品鑑大賽之一,比賽包括選擇題和蒙瓶品試兩部份。參賽隊伍須展現他們對各種葡萄酒、其所屬品牌與特性的深厚認識,亦需在酒莊、標籤、波爾多歷史和品種分類等範疇上有豐富瞭解。參賽隊伍其後會通過三輪極具挑戰性的蒙瓶品試,包括辨別葡萄酒年份、鑑定葡萄酒的產區來源等。

WhatsApp Image 2017-02-25 at 10.45.38 PM

每年「波爾多左岸杯」世界大學生品酒賽會於數個地區進行選拔賽,每個賽區將選出兩支隊伍進入決賽。北美賽區選拔賽早前已率先在紐約舉行,塔克商學院和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的代表隊已經獲得決賽資格。浙江工商大學則於上海站勝出,是另一支與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學院晉身決賽的亞洲賽區代表隊伍。歐洲賽區和法國賽區的選拔賽將於四月和五月舉行。

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學院(SHTM)的參賽隊伍由Anthony Choi、Christopher Cheng和Stefan C. Arliyanto三位就讀國際葡萄酒管理碩士課程的同學組成,並由學院葡萄酒導師Dr. Murray Mackenzie及香港著名葡萄酒導師Fourson Kwok擔任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