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屆《太古 Women of Wine 美酒節》 各界傑出女性舉杯慶祝國際婦女節

於3月10日舉行的《太古 Women of Wine (WoW) 美酒節》為 2017 年的國際婦女 週劃上完美句號。 WoW 匯聚各界出色女性,主持了數場開拓視野的研討會。此外,現場更有多個 微作坊,及超過 50 多款女釀酒師的出品或由女性主理的酒商提供的葡萄酒,為 400 名來賓帶來美 麗香醇的晚上 。

香港知名女演員兼得獎釀酒師廖碧兒與葡萄酒大師 Debra Meiburg 主持開幕典禮,WoW 美酒節在 氣球開幕與祝酒儀式後正式開始。

葡萄酒大師 Debra Meiburg 表示:「這次的美酒節凝聚了最強的女性力量,及由 9 家頂尖女酒商所 帶來的超過 50 多款的環球佳釀,讓來賓細嚐女釀酒師之優秀出品,更可參加具啟發性研討會和品酒 工作坊。」

「除了慶祝國際婦女節、表揚女性在葡萄酒及各行業之卓越成就,我們亦希望一眾熱愛品味生活的專業女性能接觸到城中主要女酒商,增進她們對葡萄酒的認識之餘,亦拉近彼此關係。認為葡萄酒難以入手的女士可以放膽探索,從而加深對葡萄酒的了解。」

主辦單位亦安排了一連串充滿趣味和資訊的微作坊,為美酒節增添更多互動元素,讓現場嘉賓全方位體驗葡萄酒。「透過分享飲食業和葡萄酒業的最新趨勢及實用小知識,來賓能更好把握選擇葡萄酒、載酒器士具及儲藏設備之要,亦對家中膳食或餐廳晚飯配酒更添信心。」

Meiburg 女士續道:「 大會獲得數間由女性主理的餐廳及甜點店全力支持,提供多款令人食指大動 的小吃,讓來賓玩味美食、美酒和凱特(Veuve Clicquot )香檳的創意搭配。」

「來自各界的女性精英也在今天齊集於 WoW 美酒節,她們包括葡萄酒界的女釀酒師、酒商,以至 時尚潮流領軍人物、飲食達人、科技大師、金融精英、演藝代表等。 講者與來賓邊品嚐女釀酒師之 用心傑作,邊探討兩性平等話題,更分享了對未來趨勢的想法和計劃。」

活動期間舉辦了四場研討會,每場一小時。其中兩場由亞洲第一位葡萄酒大師 Debra Meiburg 主持, 以互動形式教授她自創的品酒技巧,及新鮮有趣的方法引導參加者欣賞香檳的優雅細泡。

與此同時,另外兩場專題研討會亦同時進行。首場研討會全場爆滿,由五位不斷挑戰社會對女性的 無形界限、並成功在男性主導的行業中突圍而出的女士,分享她們成功的經歷。這場研討會的講者 包括 中國寧夏銀色高地首席釀酒師兼莊主 高原、 國泰航空航務董事 唐安娜、Tate Dining Room & Bar 創辦人兼主廚 劉韻棋,和香港交易所監管合規主管兼董事總經理 關蕙 ,並由 NorthEast Wines & Spirts 主席 Lillian Haynes 主持。

第二場研討會以「未來」為主題,講者橫跨時裝界(配飾品牌科圖爾 KOTUR 創辦人 Fiona Kotur Marin)、體育(極地長征創辦人 Mary Gadams)、媒體(作家及社評人張麗佳)、飲食(豆苗居 創辦人兼主廚 Peggy Chan)以及科技(Exicon 創辦人及營運總監 Cat Purvis Rust),由路透社主 持及製作人 Pamela Ambler 主持。

大會亦特別邀請了太古酒店葡萄酒總監暨品酒師張樂天即場帶領傳媒品嚐各款美酒,亦特別為媒體 安排了優質葡萄酒品酒坊,當中包括演員兼獲獎釀酒師廖碧兒的品牌及其獲獎葡萄酒 Bellavizio 。

《太古 Women of Wine (WoW) 美酒節》由太古集團冠名贊助、香港總商會合辦及婦女基金會全力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