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Cuisine應該是勃艮第葡萄酒中心Beaune小鎮上最有名的餐廳了,無論來自世界的哪個角落的葡萄酒愛好者,只要來到Beaune,大概都會想在Ma Cuisine這間夫妻作坊訂位。倒不是因為這裡的菜式有多好吃,Ma Cuisine從來都不是靠口味取勝的,全都是因為這家餐廳酒單上令人垂涎、且價格合理的老年份葡萄酒。勃艮第並不乏好餐廳,但讓葡萄酒愛好者產生“老鼠掉進米缸裡”感覺的餐廳好像並不多,Ma Cuisine是其中一家。

(柒) Marquis d’Angerville Volnay 1er Cru”Champans” 1998

8

這瓶98年的Marquis d’Angerville Volnay一級園就是在這裡喝到的。Marquisd’Angerville是伯恩丘(Côte de Beaune)最頂級的紅葡萄酒生產商之一,雖然提到勃艮第的紅葡萄酒,人們首先想到到總是夜丘(Côte de Nuits)。這瓶98年的Volnay一級園Champans初聞上去有皮革和深紅色水果的香氣,入口的結構感很好,很堅實的感覺,同時又有柔軟的紅色果香,回味中透露出淡淡的紫羅蘭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