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幼對金鐘都有一定偏好,講的是從小到大都在追看的港漫《龍虎門》內主角石黑龍的一身“金鐘罩十二關”!夠型夠硬夠爆炸力!(當然有些朋友仔比較喜愛其他主角,如王小虎的“電光獨龍鑽”或王風雷的“冰火七重天”!)

Photo1

自從開始飲葡萄酒後,金鐘酒莊(Chateau Angelus)也成了我的偏好之一了!

Photo2

上星期有幸參加了金鐘莊於AnOther Place by David Myers舉辦的媒體午宴(Chateau Angelus Media Luncheon), 因為小弟都可算是半個Media人哈哈!

Photo3

Photo4

而這次午宴的主事人正是金鐘莊的第八代掌舵人 Madame Stephanie de Bouard-Rivoal, 七歲開始便立志繼承祖業的美女莊主。席間她跟我們分享了多酒莊趣事和葡萄酒的年分和品質。例如為何12年的酒標有所不同呢!

Photo5

Photo6

Photo7

除了Stephanie之外,金鐘莊也來了她的得力助手,酒莊亞太區市場負責人,我的老友Madame Bong Grelat-Tram。為何我跟Bong這麼熟呢!?因為我未認識她之前已和她先生Mr Damien Grelat是好友。Damien也是酒莊高層,是Chateau Palmer寶瑪莊的Export Director(很多朋友都知我是Palmer的超級fans)。他們一左一右可說是波爾多酒莊界的金童玉女。

Photo8

而葡萄酒方面,今次金鐘莊帶來了12,11,10三個年份,配上了AnOther Place的特色lunch menu。

Photo9

Photo10

2012-比較平均的年份,迷人而澎湃的黑果香氣,順滑而強弱適中的單寧。和金鐘罩十二關一樣內力可剛可柔。(而2012的酒標是21.7K金,為了紀念金鐘莊由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B 升上Classe A。

Photo11

2011-可以早飲用的年份,突出的花和果香,柔滑的單寧。和金鐘罩進攻時一樣的forward。

Photo12

2010-超級年份,強勁的巧克力,咖啡和黑色水果香,口感有層次,收結長而有力,單寧強而不粗糙。和金鐘勁一樣防禦時夠硬而有韌力。

Photo13

而配餐方面,我不多說了,反正是一個正字。AnOther Place近期已是城中的熱門法國菜餐廳,菜色方面我從不擔心,性價比高。再加上場地環境和景觀,已是各大公司和私人搞event的首選了!

Photo14

Photo15

Photo16

Photo17

Photo18

Photo19

最後,要再次多謝金鐘莊的邀請,好一個美滿的中午。期待試他們家的2016年酒花En Primeur! Stephanie, Bong,波爾多再見吧!

Photo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