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Montrachet的葡萄園遭遇了嚴重的凍害,因此DRC、Comte Lafon、Leflaive、Guy Amiot、Lamy-Pillot和Fleurot六位生產商決定把他們採收到的僅有的葡萄放在一起進行釀造,儘管如此,也只是兩個橡木桶的產量而已。數家合釀Montrachet的情形在勃艮第歷史上尚屬首次,雖說同樣是Montrachet的風土,但由於理念上的差異,六家生產商Montrachet的風味也各不相同。六家合釀的工作將由Domaine Leflaive完成,因此這一年的Montrachet也幾乎一定會刻上Leflaive的印記。

(拾) Comte Lafon Montrachet Grand Cru 2011

11

說回這支2011年份的Comte Lafon Montrachet,這支酒聞上去有梨子和香草籽的氣息,白胡椒的香氣若隱若現,入口呈現非常好的集中度和光滑的質感,通透而深邃,直擊喉嚨深處,回味浮現很多烤堅果的氣息,非常迷人。開瓶半小時後再聞,出現檸檬雪葩和爆米花的味道。這是一款可以讓人想念很久的Montrachet,期待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