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工作了一年多以後發現自己還是喜歡歐洲慢節奏的生活,機緣巧合之下知道了Bologna Business School有一個專門針對food and wine方向的MBA,並且還設立了獎學金。抱著試一試的態度今年年初遞交了申請材料,筆試面試之後很榮幸的以第一名的成績拿到全額獎學金,所以就辭掉了香港的工作,奔赴博洛尼亞這座美酒與佳餚並存的城市。大家如果沒聽說過這座城市也一定聽說過bolognese這種經典的配意大利面的肉醬,看單詞就知道它起源Bologna (博洛尼亞)啊。

foto-villa_bassa_20111214165805

 

大概4年前我就在博洛尼亞大學的葡萄酒學院學習過3個月,意大利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並且美好的印象。意大利人對美好的追求是深入骨髓的,卻又秉持著一種隨意的態度,並不會刻意的去強調。這一點和法國人非常的不同。

unnamed-1

unnamed-2

我是勃艮第的忠實愛好者,所以偏愛這種風格的酒,理所當然意大利的Piedmont和Brunello di Montalcino也是我的心頭好。意大利美食美酒的世界紛繁複雜,需要細心的去發現去體會。珍惜這一年的時間,帶著發現美的眼睛,希望我們可以一起欣賞意大利的美好。

希望在學習中,能為大家展顯更多意大利的葡萄酒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