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知名酒莊Penfolds的旗艦Grange Hermitage無人不知,早在60年代已蜚聲國際,獲獎無數,其創作人Max Schubert,亦為當時Penfolds的首席釀酒師,畢生奉獻於酒莊。Max於1931年起加入Penfolds,1948年開始擔當首席釀酒師一職至1975年為止,在位期間除了Grange外,著名的Bin 28 及 Bin 389都是由他一手創立。

Penfolds為了表揚和紀念Max對酒莊的貢獻,創立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Max’s系列。Max’s系列一共有4款,分別為Max’s Shiraz、Max’s Cabernet Sauvignon、Max’s Shiraz Cabernet和The Max Schubert。

max-schubert

Max’s 系列的最大特色是以果香作主導,平易近人,適合即時或年輕時(大概5-10年內)享用(除了系列最高級的The Max Schubert具有陳年30年的能力),並不像其他Penfolds系列需要在酒窖或酒櫃內存放最少10至15年才步入成熟期,對於不想等待的消費者或飲家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penfold-max-cny

一步入2017年Penfolds便推出2015年的Max’s,除了Shiraz, Cabernet Sauvignon和Shiraz Cabernet外,Max’s系列還增添了一位新成員— Max’s The Promise Shiraz。「The Promise」由100% Shiraz釀造,陳放在美國橡木桶12個月才推出市場,以寓意吉祥的火紅色金屬圓桶作包裝,並印有金黃色的火公雞壓花圖案,作為農曆新年限量版,「The Promise Shiraz」的定價為HK$298,其他三款為HK$208。

文/譯: Winnie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