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時光二字,用五筆輸入法打字,才打時光,荏苒、流逝、似箭立即呈現,隨君選擇。

時光荏苒」四字恰到好處,比流逝、似箭多出何止幾分,而是幾倍詩情畫意。這上下過了新曆2017年,農曆年還會遠嗎?

1_副本

歡樂蛋白蒸花蟹

2_副本

歡樂廚神炒飯

靠近農曆年,家中女眷以母親為首,除準備一應慶年點心;炒米餅、油角、煎堆、蘿蔔糕、年糕等等,還需齊備年廿八祖父慶生、年三十晚除夕、年初一素菜、年初二開年等等魚、菜、肉。那些年的菜市場,一年就只休息這幾天,停止營業。除自家養的雞、鴨,或農耕鄰居田裡的時蔬,其他魚、肉全數依賴菜巿場。

3_副本

本灣奄仔蟹籠仔蒸糯米飯

4_副本

麻香燒汁瀨屎蝦

5_副本

 石頭魚扣炆鮑魚

6_副本

本灣奄仔蟹

少年的我代表忙得不可開交母親到元朗菜巿場買這買那。至歡快莫若被派到流浮山買活海魚壓年,買幾頓飯都需要的生蠔酥炸,作初一素食。

7_副本

流浮山遠眺蛇口日落

那些年不少海鮮在流浮山貿易,整條窄小長街人潮頂盛,各式海鮮翻騰,熱鬧得不得了。至愛跑到佈滿灰白色蠔殻泥灘看海鮮埋岸,黃昏時分看日落。

8_副本

這活動形成自己日後愛看日落的習慣,至今不離不棄甘之如飴。間或邀請朋友共往,開一瓶上好香檳,向日之將盡奉上送別,然後移師流浮山迴旋處一旁,自己至愛「樂天歡樂酒家」,來一頓吃極不厭、人人嘖嘖稱奇的各式精製海鮮美食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