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月浸過和歌山白濱海邊「崎之湯」,海浪的寒冷與溫泉的湯熱,海天一色,念念不忘。

5_副本

夏末,跟同伴提議趁冬初既可賞楓,又可享山海之間秋收之豐盛,不如再遊京都和歌山?記掛京都行山與崎之湯!

7_副本

同伴是個深度旅人,與我不同;在我那些長期獨自一人出門的歲月,目的純自然與人文風景,每天走路四至六、八小時不等,幾分似苦行僧,至重要的一餐為早餐,拿起幾只白烚雞蛋,水果放在房間,往往是我唯一的晚餐。白天隨便,果汁、水果、蔬菜(這方面,吃過至痛快,是在也門、在以色列)。每次旅行回來跟其他人至大不同,人家吃胖了,我卻輕磅好幾公斤。

2_副本2

同伴卻在出發前好幾個月,已經搜羅好酒美食地段,查詢細則,甚至訂好位子,務求旅行與美食齊飛。去年十二月底至今年一月中,從松島、青森、京都而和歌山,沿途吃盡各種不同水平的美食。更多時,我們到農作海產市場,搜羅鮮蔬、蝦、蟹、蠔、貝殼類等海鮮拿回酒店盡情享用。

3_副本_副本

這季節,還有舉世無雙樹上熟透的日本乾柿!他們讓柿子在樹上一直等到初雪來臨,或者周邊其他樹葉全部落盡,樹丫上掛滿只餘吸盡越精華的紅澄澄的半乾柿子。一口咬下,此物只應天上有,就為入冬柿樹風景、半乾柿的美味,再遊日本情理俱在!

1_副本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