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訪問,主題:何去何從、退休的歸屬?

二話不說;Toscana 意大利托斯干納。

大半年前有人問同伴退休終極選哪裡?我們當時仍只算朋友階段;

他答:托斯干納,鄧某也選這裡……

好一記示意,自此記牢。

當全城興奮趕往曼谷、吉隆坡、檳城踴躍置業,千百個理由移民台灣;有小朋友的依舊以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為首選。

意大利托斯干納?

英國那麼貴,老早非首選;

但點解意大利?

實情晚了好幾十年。

英國上課那些年,機緣巧合與意大利人交往特別頻密,每年暑假或每次特長週末,自自然然跳上火車過英倫海峽,巴黎轉車直奔翡冷翠,情若回家。

§Ù§§∫˚Ø«¥µ_副本_副本

熟絡程度?

未必緊記每一條街名,但方向清楚,不用地圖出入自如;還能應付不止幾句餐廳點飲點食的意大利語。

¬f¬c°BæÌ≠ª≥B≥B∑N§jßQ°C_副本_副本

設計學院畢業後,首項工作在蘇黎世,偶然回家探望心情維繫至切的祖母,無端回家、留下;本來計劃周詳到米蘭、羅馬或翡冷翠工作的前途路線,打亂、打散了。

但意大利與我始終不離不棄,這些年幾乎年年必去,甚至一年兩次。

¶ËØZ§˙ºs≥ı_副本_副本

適逢帝苑酒店Sabatini餐廳25週年,能與始創人Sabatini先生共敘,吃一頓精心設計傳統羅馬菜式,當然不缺他們一手在香港提倡的松露食制。還有,已過九十老當益壯的主角為我們高歌幾首意國傳統金曲,猶如老日子裡與意籍老友們歡敘,定當300%盡興始散。

¶—∑ÌØqßßSabatini•˝•Õ_副本

25©P¶~≤¢¬I_副本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