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臨飯香和八部半的兩大主腦合作搞東搞西,聯手煮一餐,連甜品共十道菜,包精選葡萄酒,又有魚翅、二十頭吉品鮑魚、黑松露白松露,當然火速爆滿,幸得友人照顧,有緣敬陪末席。
IMG_4771

八部半的Bombana習慣和其他廚師合作,所謂「二人四手」,最近便在他餐廳吃了他和最年輕意大利獲米芝蓮三星的廚師Max Alajmo的一餐。對這位高佻的年輕廚師烹飪理念有點理解:毋忘初味

Bombana和一哥楊貫一的菜,都是不賣弄花巧,重視本味。選料精烹調巧,何用花巧!十幾年前西廚有一般邪風,就是喜用泡沫,現在已很少人再把客人當大閘蟹——成口泡了。

「搞東搞西」這席菜相當名貴,黑白松露同場,一年只有很短時間,一哥的二十頭吉品不用多說,奇的是作配的天白菇燜起來香聞全場,完全不遜白松露,上湯魚翅餃足料清香,令人低首回味。

最後神秘菜色原來是Bombana和阿一一齊炒飯,再加黑松露(不是黑松露醬),非常趣緻。

有人問我,這樣的一道中一道西,吃來有否衝突?我說又不是野心政客挑撥,東西方怎會有衝突!粵菜和意菜,不知幾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