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去曼谷,

我去曼谷,

一般華人對泰京的嚮往,未必發生在我的身上。

IMG_8709_副本唐人街附近,僧侶晨早化緣。

吃,當然不在話下……

吃正宗、新派泰國菜。吃榴槤芝士餅、芒果糯米飯。吃「文苑」文偉賢師傅馳名花膠撈麵並私下秘密;野生水魚炖湯。

IMG_8597_副本

喝、玩、樂,甚至搜購各式物事卻非我的那杯茶。

年前彼間天氣相對清涼,最宜行路,平均一年大概一次,選這期間去曼谷閒晃遊蕩。

從靠近「水門」柏吐楠小運河與Siem商廈區的類精品VIE酒店到唐人街,不論坐的士二十分鐘,或架空Sky Train轉地鐵,起碼需時三十分鐘;信步沿水邊經過曼谷回教信眾聚居、靠近Jim Thomson故居前行進入華人區域,途經連線氣氛熱鬧的農曆年春節食用品展示場,來到唐人街地鐵站,以在下速度幾乎不用三十分鐘。

IMG_8509_副本

這是我至愛的曼谷行為,尤其太陽初升,僧侶踏出寺院沿途化緣時間,這抹風景發生在如此發達的都會,著實是過癮的對照,對我的至大吸引。

唐人街「觀音古廟」對面巷口有小小、但生意好好的咖啡檔名「友誼咖啡」,是我到曼谷必來喝兩杯印上「咖啡會友」的傳統香甜濃郁咖啡;細觀老華僑手持華文報紙,以他們潮汕家鄉話交談。

IMG_8746_副本

「友誼咖啡」小檔檔主多年不變,斯斯文文地冲她的濃香咖啡。

幾乎一年一會,一再前來二十年,我與店主沒什麼特別溝通,禮貌地點點頭,然後奉上飲料,悠閒喝過;道別,再待來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