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肯定:數第二,同期沒人夠膽認第一!

幾經考慮、轉折、改變初衷,經歷數年,最終與三聯出版社負責編輯達成共識;在他們既客觀、又具建設性的建議下認同新書內容的方向,重點是筆者設計之路,而非一直避重就輕一下間時裝歷史,一下間十二位時尚影響力Icon;例如蕭芳芳、Joyce Ma、九十年代 Supermodels 等等人物故事。

他們說得好,以上題目怎會沒人寫?

就是構思與認知可能有過人之處,但怎及自己第一身落筆寫設計之路?

問題是,沒想過為自己作傳,不是不想;只是理想的成績未達,時間未到。近鄉情怯,縱使網上社交平台,例如上Facebook,也寧講飲講食講旅遊,甚至講是非,能避開鋪文自己專業並媒體訪問報導,盡量避免。

 

始終覺得事業份內事,與人無尤,何必強迫旁人分享?吃、喝、是非不同,分享有益固然好,不然得啖笑亦無傷大雅。

80-2000香港名模三巨頭:Qi Qi、Janet Ma、Dakki Chak

 

寫設計之路也不一定是自傳,可著重不同設計系列發生的特定時間、設計的過程、爾後的影響力。設計師前傳、半退隱的新天地都是小故事,有點過癮的內容。想到時裝設計,即聯想起Fashion Show細碎,突爾上心頭:

 

問君能有幾多Show?

恰似香江春水向東流!

 

「愁」字未免有點凝重,別人回首往昔可能不絕長嗟短嘆,雖則庭前滴水,不缺點滴上心頭;總的說來遊戲人間,多的還是頑皮,還是玩耍!記得盡是Show、Fashion Show;走遍大江南北、東南亞並海外國際,大膽講句:生意成敗與同行比較各自修行,若論演出過的Show多Show少?

 

筆者肯定:數第二,同期沒人夠膽認第一!所以故事特別多、當中成因與後續,

著實趣味性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