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內河湖泊藍綠分明,南印度人膚色鮮活,衣裝色彩斑斕,將天、地、人的顏色升華成難以熄滅的恆溫記憶。

Kerala省;Poovar、Vakala、Alappuzha、Backwaters、Kochi (或Cochin同解中國城,聽說立名於千年前),印度極南;面朝大海,西面阿拉伯海,南面印度洋,背後內湖河道縱橫,千里錦繡良田,放眼望去不盡椰樹灣。

尋常百姓顏色鮮豔

人未到南印度,猶如千里眼,預知將會滿眼顏色,就是思考多年來遊的目的。當然還有相傳公元前數百年猶太人(當時叫Black Jews ),公元後耶穌門徒Saint Thomas傳道至此;阿拉伯商貿船隊伍及回教;葡萄牙人帶來天主教,成立殖民地果亞( Goa );荷蘭人帶來長足貿易與第二波猶太人( White Jews )及基督新教;英國人統領整個次大陸,隨之而來的殖民制度與英國國教。一波又一波文化洗禮,未曾改變他們的顏色品味,也希望經濟提升不會將流傳數千年、獨樹一幟的傳統衣裝色澤品味摒棄。

不論北邊人的膚色略白,南邊人較深,咖啡、鴨屎綠、卡其黃都不宜穿。剛好相反,南亞人現代化之路卻經常選擇上述「屎色」新潮服裝,冇眼睇!

我愛在南亞,尤其印度看到「姣屍燉篤」冶艷色彩的衣服;且不單止女性,也及男士。相對艷色,就是他們穿上白,同樣特別醒神帥氣,總而言之品味宜保持愛恨分明,切忌曖昧胡混。

Backwaters綠油油稻田處處

Backwaters河畔早晨

天地、內河湖泊藍綠分明,南印度人膚色鮮活,衣裝色彩斑斕,迎面而來盡是圓瞪瞪大眼睛與撲過來的笑容,將天、地、人的顏色提升,升華成難以熄滅的恆溫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