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馬德里有直航服務往來香港與國內,當地四處都出現一批又一批的華人遊客,連百貨公司和時裝店做大減價,都包含中文宣傳句語和退稅指示。不過,說到入住酒店,大家不約而同認為愈是歐洲色彩濃厚愈是令人感到吸引,開業約一年的Heritage Madrid Hotel,有可能是其中一個水心選擇。

歐洲風混合東方情調

我在馬德里入住的酒店,叫做Heritage Madrid Hotel,位於Salamanca區,距離地鐵站只是五分鐘步程,距離遊客必到的博物館The Prado museum約三公里,距離打卡與selfie必去的Plaza Mayor則四公里,乘搭地下鐵或計程車都很容易,非常方便。

西班牙兩星級名廚Mario Sandoval,負責主理酒店餐廳Haroma的食品。

外表古典的Heritage Madrid Hotel,其實只開業了一年,是由一幢二十世紀初充滿Belle Époque時期風格的大樓改建而成,全店只有客房和套間共46間,袖珍而小巧,住客數目不多,以至服務都很personal,每個服務員都記得我的名字,甚至記下我喜歡吃的早餐選項和餐酒喜好,當然也要視乎閣下在接待處和餐廳的出現頻率,以及跟各位服務員有沒有閒聊溝通,你要別人了解你,都要先開放自己。

酒店座落於一幢二十世紀初建築物,充滿Belle Époque時期風格。

酒店規模始終很細小,難以期望有水療中心、健身室和泳池等設施,但大堂酒廊、頂樓露台酒吧和餐廳Haroma倒是齊全,由此可見,在西班牙吃喝才是人生最大事情,做運動keep fit只是次等事務。

室內設計則由在國際舞台上享負盛名的西班牙設計師Lorenzo Castillo負責,選擇以藍色、灰色和綠色為主調,驟眼看以為只不過是熟口熟面的歐洲色彩佈置,但若你仔細看真一點,自會發現牆上的圖案是由藝術家一筆一筆地手繪出來,擺放於各個樓層的掛畫、花瓶和座椅,均是十八至十九世紀的古董,是由酒店大老闆的家族四處搜集回來,要幾不惜工本就有幾不惜工本,你有多少品味,便能看出多少矜貴。

 

有趣的是,走廊和客房的牆布,看似是歐洲風格,其實包含大量中式亭台樓閣和古代人物圖案,這未必跟現今大陸自遊行風潮、要刻意迎合中國客喜好有必然關係,倒可能是設計師和酒店擁有者均偏愛東方情調,畢竟中國熱很早時期已在西班牙等歐洲國家掀起。

 

星級七道菜晚餐承惠港幣$680

酒店的一天賣點是附設的餐廳Haroma,它屬多功能,早晨時段供應各式早餐,午餐和晚餐則由西班牙兩星級名廚Mario Sandoval負責主理,他在馬德里有自家的星級食肆,並不能親身在Haroma駐場,只作遙控式監控和聯繫,但廚房上下都由他訓練過,完全掌握到怎樣把Mario Sandoval的烹調精髓表現出來。

 

Haroma提供的七道菜套餐,交出了十分亮麗的水準,生龍蝦肉他他每一啖均帶香甜鮮味,龍蝦肉雲吞搭配香檳番紅花醬汁散發異國芳香,冬季最時令的黑松露菌炒雜菌,簡單直接卻美味無窮,完全把食材的本質發揮得淋漓盡致。作為主菜的慢煮吞拿魚及西班牙式烤乳豬,亦處理的恰到好處…….吃過了七道菜,才知道每位只需75歐元,即是港幣$680而已,在香港,吃同樣的菜式,恐怕要花多一倍錢。由此可見,無論價錢和品質,馬德里都是真正的美食天堂。

若只想單點菜式,我特別推薦慢煮吞拿魚和慢煮八爪魚。前者以紅酒及牛肉汁把吞拿魚慢慢地煮至酥軟,咬下去似燜牛腩的質感,非常滋味;慢煮八爪魚則既大條又軟腍,難怪不少食客都不用點選牛扒,吃一碟八爪魚已很足夠。

 

入住Heritage Madrid Hotel,不要錯過其早餐,食品選擇不算十分之多,畢竟住客人數有限,但每款食品品質好用料上乘,煙三文魚、風乾火腿固然好,Eggs Benedict、西班牙薯仔奄列(tortilla de Patatas)更是做到流心質感,回味非常,一定要試。

 


簽證:持香港特區護照及BNO均毋須簽證。

機票:國泰航空有提供香港與馬德里的直航服務

網址:https://www.cathaypacific.com/

Heritage Madrid Hotel:

網址:https://www.heritagemadridhotel.com/en/

西班牙旅遊資料

網址:https://www.esmadri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