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快照 2019-03-05 22.15.26

Louis Moreau家族自1814年在Chablis定居,出於對葡萄酒的鍾愛,陸續在Chablis購入多個特級園以及一級園地塊。 1994年,第六代掌門人Louis Moreau從父親手中接手莊園,到現在Louis Moreau擁有五個Chablis Grand Cru,和包括Vaillon,Vaulignot等在內的1er Cru,以及Chablis, Petit Chablis的眾多地塊。

屏幕快照 2019-03-05 22.14.56

Chablis位於勃艮第最北邊。相比其他產區而言,Chablis更像是奢侈品中的Delvaux,Delvaux比同樣歷史悠久的Hermes早成立八年,雖然品牌矜貴甚少宣傳,但品質卻是絲毫不遜色。

Chablis是被天地眷顧的產區,其特有的kimmeridgian土壤,形成於侏羅紀時期,主要是遠古沉積的海生生物堆疊而成的石灰岩和粘土層,富含ostrea virgula(牡蠣化石)等化生物化石。這種富含貝殼化石的石灰質土壤賦予了夏布利產區葡萄酒豐富的礦石氣息。
與Anne的聊天非常愉快,她說 “Louis最在意的就是對土地的表達,這也是我們的家族傳統。”

屏幕快照 2019-03-05 22.15.04

Louis畢業於加利福尼亞州Fresno州立大學,畢業後在多家法國和美國酒莊中工作,他非常重視葡萄藤與環境的和諧相處。他總是尋求最接近自然的方法,去提高酒莊的葡萄和葡萄酒的質量,而這項工作的一個重要方面是田間管理,如何確保植物能夠正常生長,與外部環境(霜凍等自然災害)作鬥爭。為了最大程度的表達風土,louis重點研究如何選擇“Vieilles Vignes”中最強壯的葡萄藤(主要是在Premiers Crus和Grands Crus)。每一年,louis都是手工精選採收,並儘可能縮短田間到酒窖的距離。他的Chablis和Chablis 1ers Crus在不銹鋼罐中釀造,以保留其土地帶來的礦物感和他們的成色。另一方面,對於更優質的Chablis Grands Crus,louis會有一部分酒適用橡木桶來延長和豐富葡萄酒的熟成。

WechatIMG137
2018 Petit Chablis
是一款清新而芳香的葡萄酒。撲鼻而來的是蘋果和柑橘的香氣。在口中,酸度帶來一個很好的平衡度,酒體細膩。

2017 Chablis
他的夏布利呈現出燦爛的金色,聞起來是豐富的白花香,帶有一絲白色水果(蘋果和梨)的味道。而在口中,其酸度與礦物質和柑橘類香氣完美融合,酒體的輕盈細膩渾然天成。

2016 Chablis 1er Cru Vaillons
這是一款典型的chablis葡萄酒,地塊位於由鈣質泥灰岩組成的vaillons, 其貧瘠的土壤促進了葡萄藤活力,為葡萄酒帶來強勁的礦物感,整體感覺清瘦高雅,口鼻中柑橘類香氣豐富,酸度和輕盈的酒體豐富了礦物感的表達。

2014 Chablis Grand Cru Les Clos
Grand Cru Les Clos是chablis最著名的7 Grands Crus之一。濃郁的核果與花香撲鼻而來,還有低調不突兀的礦物質的香氣,香氣的平衡度非常好。在口中呈現出優雅的細膩和令人印象深刻的餘味長度。

用louis 自己的話說:« I am deeply respectful of the environment and passionate to produce outstanding w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