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人到中年就喜歡懷緬過去;而我的懷緬日子,從二十多歲就開始,可能從小就在外跑動與人合作,自然經歷也多;隨年漸漸發現,原來人與人的相遇,其實可遇不可求!以前,時間都是被花費的,精力充沛,一股衝勁之時,什麼都能做。懷緬之中,你,有想過追回它嗎?

那夜零晨,我上了由大阪到東京的通宵巴士,車內是香港房屋居住的縮影,感覺就似那些年青春得意之時,才會扛著困倦,只為趕去做一件事的樣子。當車上夜闌人靜的時候,我選擇食野 (哈哈,配合我的風格吧!)。上車前在超市拿下一盒吞拿魚蓉小卷,正在徘徊之際,不經意走到清酒貨架,想著就拿了一瓶上車,趕著路邊食邊飲。

大阪車站的超市,擁有不少的簡單選擇,但勢估不到岩手縣出品都有,《あさ開冷獎純米酒》,酒標附上「豐潤旨口」。對我來說,酒藏的出產一向感覺清麗平和,暗藏旨口力勁;不過,這次寫到門面的「豐潤旨口」,但意想不到的來了一陣淡淡的水果清香。入口的晶瑩,有種淡然幽雅,清澄果味;軟滑柔和的質感,酒精度不明顯,後段也沒多餘苦味,爽到了一個點!正好的吞拿小卷不謀而合,估不到車上都有幸福好味道!

雖然如此,但是環顧四周,覺得自己都是有點變態!變態不是因為在車上開餐,而是明明好睡不睡,卻要在車上做個死酒鬼!為了這一吃,明天還要扛著精神的接下行程,想到都累,但這種反而讓我找回青春的一剎!

想問接著的行程如何?來的就是找回青春任性的代價吧!不過老實講,幾爽的!有機會不妨試一下!

圖片來源:http://www.asabiraki-net.jp/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