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葡萄酒是LIV-EX 2020中的大贏家,不單首次進入前10位,排名爬升的速度更是世界葡萄酒市場中之冠,這顯示意大利葡萄酒已經成為市場的焦點。因此,認識及學習向來被認為是十分困難的意大利葡萄酒,相信亦是業界及葡萄酒愛好者的當務之急。

IWM 課程是由意大利官方機構Vinitaly International Academy (VIA) 因應意大利葡萄酒的獨特性和多樣性而設計,讓參與課程的學員能充份掌握品嚐意大利葡萄酒的方式,有系統地學習各個葡萄品種和產區的特色。

課程分為8堂,由意大利北部至南部,以原生葡萄為重心,學習意大利葡萄酒,當中包含理論和品鑑兩部分,讓有志於學習意大利葡萄酒的朋友能夠更輕鬆地學習。

課程完結有理論和品鑑兩部份的考核,合格的學員更可以銜接進階課程Italian Wine Ambassador (IWA),有機會親身前往意大利維羅納參加課程和考試。IWA課程不只在意大利舉行,每年均會在全球多個不同城市舉辦(包括香港)。

截至2019年為止,IWA認證資格人士全球人數只有215位,合格率百分之三十七。完成IWA課程後,除了可取得IWA證書資格外,成績優異的學員將有機會考取最高資格的Italian Wine Expert (IWE)。目前IWE認證資格人士在全球只有15位,合格率只有百分之三!

所有IWA認證資格人士可直接考取 VIA Italian Wine Educator資格,成為教授及推廣意大利葡萄酒的重要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