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出題,五百元以下有什麼好酒介紹。大實話,五百元以下的好酒真多如天上繁星,不勝枚舉。五百元可以買到很好的波爾多四、五級莊,不過是新年份,要自己陳年。也可以買到勃艮第不少一級田、不過此區酒價近幾年暴漲,越來越少了。意大利酒返十多年長足進步,價錢還相當合理。新世界的選擇就更多了。試試吧,不要笑我掛一漏萬呀!

Champagne Pierre Mignon Harmonies de Blanc 2010 Grand Cru ($468)
此瓶白中白香檳全用特級田葡萄,2010年也是好年份。價錢竟如此友善。(很多NV 白中白已不只此價!)

Domaine Chevalier Pete & Fils, Ladoix 2019 Rouge ($430)
Ladoix 這個在Corton 旁的產區不大,產的酒比較柔和,價錢吸引。

Argiano Solengo, Super Toscana 2018 ($480)
Argiano 位於意大利的Montalcino 區,他們的Brunello 聲望甚高。Solengo 則屬於IGT 酒,用赤霞珠、梅鹿、施赫調配而成,是價錢很合理的Super Tuscan。

小圃釀造乾白,自然酒,橙酒 ($268)
這家酒莊在大陸堪稱自然酒先驅,出品精良,非常可喜。

Schwaab-Kiebel Mosel Riesling “Spatlese” 1997 ($ 298)
德國的白酒甜中有充足的酸度,陳年25年之後呈現出極迷人風韻!不容錯過。配鵝肝沙律或燒豬髀!

Chateau Poujeaux 2004 ($390)
Poujeaux 位於Moulis, 以往常在中產酒莊比賽中獨佔鰲頭,近年不再參賽了。酒質絕不比列級莊遜色,而陳年極佳!

五百元最理想當然是三支!不過兩支好飲的一紅一白,較容易。

小圃自然酒橙酒,加我很喜愛的 Saint-Emilion Château Cap d’Or Saint-Georges Saint-Émilion 2016 $228,剛剛好五百元。

又或者,Palacio Remondo 很好的 La Montesa Crianza 2015 $180 ,侏羅區的 Rijckaert Chardonnay Les Sarres 2020 $295 加起來五百元有找。

下次再介紹!

以上的校長推介,可以按此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