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身為香港科技大學畢業生,從大學時代開始接觸和愛上葡萄酒,加上身為波爾多左岸騎士,即波爾多左岸騎士會(Commanderie du Bontemps de Medoc, des Graves, de Sauternes et de Barsac)的會員。得知早幾年科大同學參加波爾多左岸杯(Left Bank Bordeaux Club)都未能於香港賽區出線,便自薦給科大品酒隊的領隊Jennifer Luk, 希望作為教練出一分綿力。

我們先招攬了一班12人對葡萄酒有興趣的本科在讀生(undergraduates), 科大這麼多年的宗旨都只找本科生出賽,還要求他們都是葡萄酒的白紙! 這為表對賽事的尊重,和對其他大學以示公平比賽原則!!

從上年11月開始從基本葡萄酒知識教起,一步一步令他們不但對波爾多葡萄酒有所認識和掌握到盲品技巧,更令他們真正愛上了葡萄酒(才是我的心願😀)。期間多得了我一些好友的支持,借出訓練場地(Dicky Lee-Winebuff & Victor Choy-Metro Wine Cellar),和贊助葡萄酒(Benny Chan-ASC, Jowie Ng-Kerry Wines, Alvin Siu-Multa Wine & Airey Wong-Twins)。最後經過選拔賽後,選出了3位同學(Perry, Carol & Ken)出戰今年的LBBC香港預賽。

2月25日,經過一輪既激烈又緊張的比賽後,科大品酒隊得了第二名未能出線。以“1分”之微僅輸了給香港理工大學的旅遊及酒店學院的研究生。以白紙3張對決擁有WSET, ISG和CMS認證的侍酒師等專業人士坐陣的隊伍,僅輸1分,雖敗尤榮。我以你們為傲!

比賽輸贏其實不是最重要,看到你們對葡萄酒的熱愛,這才是最重要! 有點可惜的是今年出賽的3位同學明年不能再出賽了! 雖然他們還未畢業,但基於公平原則,明年要起用新人。(真的要這麼公平嗎!?) 怎樣也好,科大品酒隊的同學們我們下年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成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