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皮諾是個感性的傢伙,朋友不多不少,日子過得淡淡然,算得上恬靜也叫得出精彩。只是她還是覺得有些孤單,畢竟自斟自飲,對影三人還是清瘦了些。

grapes_polaroids_PinotNoir

黑皮諾的年紀一直是個迷。每次和霞多麗對話,霞多麗總是跳不過這個梗,各種套路地問話。黑皮諾只是笑,很聰明的接招。霞多麗也大笑,他好像並不特別在乎,但還是被黑皮諾迷惑得不清。的確啊,她自然大方、隨心所欲的,紅裙子薄如蟬翼,笑起來見牙不見眼的沒個正經。可當你走進她豐富細膩的內心,你又感受到她不可忽視的成熟氣質和優雅教養。黑皮諾骨子裡是性感的、樂觀的,也許這樣天性讓她青春常在,也許是這個原因霞多麗才多看了她一眼。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grapes_polaroids_Chardonnay

遇到霞多麗,是年後的一個中午。那一日天該冷還是冷,完全不因這場繼而發生的相遇改變。“你好,請問…” 一切如水般自然。霞多麗黑皮諾一樣,是個敏感的傢伙。兩個敏感的傢伙在一起,靜靜地坐著不互相挑剔得聊天,幾個月以後還能像聊昨天那樣聊起當日,這事兒真的令人稱奇。黑皮諾最開始注意到霞多麗,就是他品味不凡的打扮,內莊外儒的談吐。在霞多麗溫文爾雅,貌似不善言表的外表下,有著男性的堅韌。既年輕又沉著,也許是些叫做內應裡的東西,一些隱在的力量,黑皮諾也說不出是什麼。逃避是被動,選擇卻是主動,霞多麗雖有著自己鍾情的去處,但全世界哪裡他都能有滋有味的生活下去。安靜從容也不張揚,讓人說不出他那裡好,但就是挺舒服。

10-burgundy-facts-social

就這樣如馮唐*所說,遇上對的人這件事,其實不必打坐、靜觀、修心。黑皮諾如此邂逅了霞多麗霞多麗如斯遇到了黑皮諾。同樣敏感、愛清淨的他們,尋到世間一處僻靜,就這樣,在勃艮第紮了根。

生活如酒般平靜,他們終成就了自己喜歡的自己…

50da81cb39dbb6fd9da1da660b24ab18962b37f3 *馮唐,男,原名張海鵬,1971年生於北京,金牛座。詩人、作家、醫生、商人、古器物愛好者。2013第八屆中國作家富豪榜上榜作家

 

注:以上圖片均來源於GOOGLE搜尋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