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a Carolina

人生滿歡樂 享受每一刻


Casona 23915 C

智利的聖卡羅酒莊(Santa Carolina)常常帶給人驚喜,這間逾一百四十歲的酒莊至今仍充滿活力,新產品層出不窮。最近推出一款酒標極具清新氣息的系列,就名叫Carolina,屬Reserva

 Carolina是酒莊創辦人佩雷拉(Luis Pereira Cotapos)妻子的名字,全名是Carolina Iniguez。創立酒莊而以妻子為名,可見他愛妻之深。

新的Carolina Reserva系列,是從前Santa Carolina Reserva的新面貌。以前是用老樹葡萄為標記,現在的酒標則是女像和花,青春氣息活靈活現。

 B

據說Carolina生前很懂得享受人生,能令平常之極的事情變成難忘的盛事。她有獨特的天賦,對微小事物很敏感,待人無微不至,能令每一刻都變得令人刻骨銘心,看似平常的生活鎖事,她卻總找到值得慶祝、紀念的理由。對,人生本就充滿樂趣!

酒莊的負責人說,這個Carolina Reserva系列的靈感就是來自這一理念,不斷創新,引發新的激情。

新的酒標有很大改變:簡潔,輕鬆,新鮮,現代化,容易親近,令愛酒人一見便忍不住想品嘗。

Carolina是可以天天享用的佳釀,可獨樂也可與眾同樂。這單一葡萄品種系列每一款都反映出酒莊的釀酒哲學,表現出產地、氣候和品種的緊密關係,令人了解到智利各種葡萄的山谷特色,以及果味豐盈的怡人風格。

最近收到幾瓶Carolina Reserva的赤霞珠,一開瓶酒香便已飄出,入口果莓味甜美,果味和木味均衡,非常典雅。如果不看酒標,令人以為是幾倍價錢的酒。

這瓶「卡羅琳娜珍藏赤霞珠2016」 (Carolina Reserva Cabernet Sauvignon 2016)的葡萄全用人手採摘,產地在近幾年越來越著名的Colchagua谷,現在智利多款名酒都來自此區。

 Bottle Shot_Santa Carolina Reserva Cabernet Sauvignon (New Label)

Carolina Reserva的赤霞珠來自Miraflores葡萄園,那裡有一些很老的葡萄。位於安弟斯山麓,晚上從山上下降的清涼空氣令日溫差擴大,葡萄緩慢的成熟,釀成的酒層次特別細緻、典雅。智利夏秋天氣乾燥,葡萄在近乎完美的環境下成長。葡萄收成後去梗,先經冷凍浸漬,然後在三合土發酵罐中發酵(溫度28oC)。

發酵完成後,10%的酒再經浸皮,40%的酒在法國橡木桶進行乳酸發酵;經調配後酒在法國橡木桶內醞釀八個月,再在一年後裝瓶。

美國Wine Enthusiat雜誌贈予此酒「Best Buy」(最佳之選)榮譽。如此酒質,如此售價(香港零售價只售89港元),的確是最佳選擇。

fotopag.16

 除了這款Carolina Reserva,聖卡羅莊的頂級酒,是近年推出的Herencia,以及稱為「家族珍藏」(Reserva de Familia)的赤霞珠和卡曼納。

 Herencia,是「遺產」的意思,這款卡曼納(Carmenere)紅酒的葡萄,來自智利兩個最佳的卡曼納產區:Peumo和Los Lingues,兩地在首都聖地亞哥以南約150公里。

 2007是Herencia的第一個年份,2009是第三個年份,呈深紅寶石色,香氣複雜,紅色漿果、皮革、雪茄盒和雲呢拿香氣,入口豐厚成熟——2009年是個溫暖年份!單寧充足,非常幼滑,回味愈長。

 Herencia 2009年有96%卡曼納,其餘3%赤霞珠,1%瑪璧。這是很有陳年潛質的酒。

 聖卡羅莊的頂級酒,還包括兩瓶「家族珍藏」,一瓶是卡曼納,一瓶是赤霞珠。「家族珍藏」在香港上市的最新年份是2015,售價合理,同樣超值。


• 產品查詢:匯泉國際有限公司

(2315 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