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image

Churton位於新西蘭馬爾堡(Marlborough)產區,出品的葡萄酒不僅具有濃厚的馬爾堡當地的風土特色,同時還帶有歐洲產區的一些特徵,被人們稱為是新世界與舊世界產區風格的交融體現。

 Churton酒莊由來自英國的Sam Weaver和Mandy Weaver夫婦創建於1997年。Sam原是倫敦的一名葡萄酒商,移民馬爾堡後成為當地最有名望的釀酒師和釀酒顧問,他在葡萄酒領域擁有25年多的資深經驗。本著對馬爾堡地區的熱愛和對這片風土的了解,山姆決定打造屬於自己品牌的優質葡萄酒,它既要具有濃郁的馬爾堡地區的水果風味,又要有歐洲優質葡萄酒的精緻特徵。於是,他與妻子一道建立起25公頃的有機葡萄園。

Churton酒莊的葡萄園坐落於Omaka 和Waihopai Valley之間的山脊上,平均海拔達200米。園內的土壤以黃色的黏土為主,蓄水能力強。因此,酒莊嚴格控制葡萄樹的灌溉量,促進葡萄枝幹茁壯健康的生長,提高葡萄的質量和成熟度。秉承著打造優質葡萄園的經營理念,葡萄園採用有機栽培模式,其中對土壤的管理是打造有機葡萄園的關鍵。酒莊對葡萄園採用增加土壤多樣性、提高微生物活性等方式來取代對化學肥料的使用,更有利於葡萄吸收土壤的養分。

 園內主要種植的葡萄品種有長相思(Sauvignon Blanc)、黑皮諾 (Pinot Noir)、維歐尼 Viognier) 和小滿勝 (Petit Manseng)等。在葡萄栽培上,Churton酒莊有專業人士定期對葡萄藤進行修剪,保留較稀疏的嫩葉,使果實顯露出來,有利於陽光照射和吸收熱量,並嚴格控制葡萄的產量,從而生產出品質優越、能夠反映出當地特色風味的釀酒葡萄。在釀酒方式上,酒莊採用舊世界產區的釀酒方法,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工干預,使用酒泥發酵的方式釀造長相思,採用法國橡木桶釀造黑皮諾,並使用天然軟木塞封瓶。

chur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