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做智利土地上的先驅者,是一件讓人覺得興奮的事情。而我們,選了最佳的位置。”

Baron Eric de Rothschild

Los Vascos位於聖地牙哥西南200公里,是科爾查瓜中央山谷最大的葡萄園,位於卡涅坦山腳下。山谷為高品質的葡萄栽培提供了一個完美的小氣候,20-25度的日間溫度,季風帶來的涼爽實現葡萄的最佳成熟度。

le Dix於1996年推出,旨在慶祝Domaines Barons de Rothschild在智利的第十年。 Le Dix de Los Vasco種植在名為El Fraile的葡萄園中。意為“僧侶”,是Los Vascos最古老最原始的葡萄園。葡萄園內種植100%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大多數是有八十年藤齡的葡萄藤。大部分的採摘工作仍為手工完成,在不銹鋼酒罐中進行發酵,並進行嚴格的溫控。橡木桶陳釀十八個月,選用的都是與波爾多拉菲酒莊一樣的全新橡木桶。

這次的年份垂直品鑒,總共品嘗了2003,2004,2006,2011,2012,2013,2015七個年份。每一款的感覺不盡相同。2003年的柔順細膩,2004年的果醬香,2011年的複雜豐富,2013年的年輕有活力。而不變的一點是,每個年份的作品都很漂亮。

我問Michel如何去保證每年份出產的葡萄酒品質,如何抵抗天氣帶來的影響。

Michel很自豪地回答,因為我們的團隊一直在田間監測葡萄生長情況啊,相對困難一點的年份我們會選擇混釀一些Syrah來保證葡萄酒的豐富感和複雜程度。也向大家表明,我們的專業就在於,無論年份好壞,我們都能做出非常好的作品。

不得不說,確實是大家風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