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酒廠的波浪形屋頂設計獨特創新

慶祝新釀酒廠落成 推出最古老威士忌

Lalique的酒瓶名為「創世紀」(The Genesis),以黎明為靈感,向曙光致敬。全用人手精心製造,有建築美感,捕捉了新酒廠的波浪形屋頂結構,線條簡約而優美。

72年陳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部份是在二次大戰時期蒸餾,最新的酒來自1946年。

去年12月17日,The Macallan於香港中環大館向150名威士忌愛好者、傳媒及時尚名人介紹這款威士忌,由品牌大使Patricia Byott主持。

這是The Macallan推出的最古老單一麥芽威士忌。雖然經過72年及以上的陳年,但這威士忌的色澤仍然很淺,顯示出其潛藏深厚,香氣細膩平衡,甜美的橡木輕盈誘惑,少許泥煤味,令人回想到過去的時光,美好的歲月。細味其蜜餞水果香味,後來是泥煤煙熏氣息,在口中縈繞不散,回味悠長而細緻,令人回味不已。

The Macallan首席蒸餾大師Nick Savage說:「The Macallan 7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極為珍稀,體現了酒莊多年的努力和精湛工藝。這是我們推出過最古老的佳釀,以這威士忌紀念全新酒廠的重要時刻。這款威士忌無論從任何方面看都極為精緻,帶來極佳的享受,是對酒非凡歷史的禮讚。」

1824年成立的The Macallan,是世界頂尖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近二百年來堅守「六大支柱」準則,品質深受世界愛酒人認同,陳年的The Macallan屢屢創出拍賣價新高,堪為明証。

2018年五月,The Macallan在斯佩河畔(Speyside)耗資1.4億英鎊建立的新釀酒廠開幕,增加對威士忌、倉儲及The Macallan最具代表的雪莉酒橡木桶的投資,並給予訪客獨特的體驗。新酒廠是一座劃時代的建築物,從山坡的地面上興建,與古老的蘇格蘭山丘渾然一體,代表了酒莊進入另一新時代。

新推出的The Macallan 72年陳Lalique Genesis Decánter威士忌一上市便大受歡迎,成為幸運的愛酒人供奉在酒窖的心頭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