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ows Vineyard 羅酒莊是 Barossa巴羅莎的一座家族式精品酒莊,在巴羅莎遊覽酒莊,Willows絕對不會讓你感到失望。1845年,Johann Scholz家族為了躲避宗教的迫害,移民到巴羅薩,成立了產區內唯一一間醫院。同時,還在這裡購買了一大片土地,開闢了農場,種植葡萄和蓄養牛羊是家族的副業。此後五代都是醫生,救急扶危。雖然種植葡萄園只是副業,但家族產業卻擁有產區內一些珍寶老藤。到了第六代的Peter Scholz接管了家族產業,決定作出改變,在培育優質葡萄品種的同時著手創建自家酒莊。他決定用酒去愉悅人心!1989年,Scholz家族成立了自己的品酒室,Willows由此正式建立。同年,Willows出售了酒莊釀造的第一個年份葡萄酒。

獨具匠心,品質可鑒

Willows的莊主絕對是一名「技術流」!他對種植釀造非常講究,也很瞭解家族的葡萄園。Willows的葡萄園非常多樣化,品種多樣化:主要種植的葡萄品種有賽美蓉(Semillon)、切拉子(Shiraz)、雷司令(Riesling)、黑比諾(Pinot Noir)以及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土壤類型複雜多樣:深厚的沖積土對於赤霞珠及賽美蓉的根系發展十分有利,而紅棕黏質壤土以及較為貧瘠的沙土則十分適合培育優質的切拉子。

Willows的出品保留了葡萄豐富的果味,力求完整地體現出產區的風土特徵。酒莊所有的釀酒葡萄都是由手工採摘並篩選,經過破皮、發酵、壓榨等一系列工序後,轉入橡木桶中進行熟成。酒莊對於橡木桶的使用要求十分嚴格,全新橡木桶加上半新橡木桶相互結合,既能柔化單寧,又不至於讓過強的橡木味破壞原有的自然果香。

莊主對種植葡萄和釀造葡萄酒的用心隨處可見。Peter在2011年獲得了巴羅莎年度釀酒師大獎,他的成就得到了肯定!

Willows的酒款是領獎台的常客。其中,1993年份賽美蓉白葡萄酒在1995年國際葡萄酒挑戰賽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中贏得了「世界最佳賽美蓉」(The Best Semillon in the World),而隨後年份的賽美蓉白葡萄酒也都表現十分優秀,獲獎眾多,是巴羅莎鮮為人知的瑰寶!

推薦酒款:

Willows Vineyard Old Vine Semillon 2020

這款老藤賽美蓉,它是酒莊最知名的酒款,獲得了不少獎項。它的果香很豐富,呈現出檸檬、青檸、蛋白花香以及姜和香茅等風味。酸度清爽,口感圓潤飽滿。

Willows Vineyard “The Doctor” Sparkling Shiraz NV

產區著名的切拉子氣泡紅葡萄酒。用傳統Taditional Method 釀造,20個月酒泥瓶中陳年。優雅柔順口感,豐富有層次的藍莓、巧克力和咸香味道。單寧柔和,悠長收結。

Willows Vineyard Bonesetter Shiraz 2019

滿滿驚喜的一瓶高質優切拉子。豐富黑莓果香,陣陣迷人紫羅蘭花香,優雅的煙草香氣和咸香的獨特色彩,還帶有層層黑巧克力、丁香和黑胡椒的味道。絲質單寧,酸度結構好,悠長甘草味余韻。富有漫長的陳年潛力。

Scholz家族世代守護著這片土地,如今已經沒有經營醫院了。但Willows成為了本地人喜愛的酒莊之一。家族的仁慈有善從未改變,也堅持呵護著很多老葡萄藤,釀造了很多讓人喜愛的葡萄酒!